English

俄总统呼吁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金融体系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3月15日电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15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呼吁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金融体系,并希望这一倡议能在4月初召开的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得到响应。

梅德韦杰夫说,此次国际金融危机表明,当前国际金融体制的运行并不完善。目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表示,国际金融机构应该更加公平地对待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新兴经济体。

梅德韦杰夫说,在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与会各方讨论的中心议题将涉及保持金融领域整体稳定,以及建立现代化金融结构的措施。此外,各方还将讨论宏观经济问题。

梅德韦杰夫表示,应建立相应机制,以监督对世界整体金融状况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宏观经济指标。他说,建立此类机制的目的,是避免某国内部的金融和经济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不良的连锁反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