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5日电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当地时间15日19时43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并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将于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据悉,“发现”号航天飞机共载有7名宇航员,其中有1名日本宇航员。阿尔尚博担任指令长,安东内利担任飞行员。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

将替换在空间站工作的美国宇航员马格努斯,他由此成为在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中的首位日本宇航员。

在为期13天的飞行任务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完成空间站托架的安装工作,并安装空间站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届时,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功率将达到120千瓦。此外,“发现”号还将为空间站上的水循环设备捎去一个新部件。水循环设备是保证空间站常驻人员扩编的重要设施。按计划,到今年5月份,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将由目前的3人增至6人。

这是美国航天飞机历来执行的第125次宇航飞行任务,也是国际空间站的第28次和“发现”号的第36次太空飞行。“发现”号原定在2月12日发射升空,但是因为机械故障和燃料泄漏等原因而延误至今。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图为: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