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重点发展农村中职教育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通讯员 吕善锟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19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吕善锟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2009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继续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保持与普通高中大体相当,重点加快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农村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有机会免费接受中职教育。

据悉,去年山东省961所

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共招生58.78万人,占全省高中段招生总数的52.9%,连续两年超过普通高中的招生数量。今年,山东将把提高质量和促进就业作为职业教育工作的重点,改革课堂教学,使课堂教学与一线岗位需求实现无障碍“零对接”,强化其就业导向。同时推动职业学校面向市场办学,调整专业结构,大力发展面向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专业。按照相关规划,山东省将在2―3年内建设20所国家发展与改革示范中职学校;2010年前,每县至少建成一所标准化中等职业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