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风那个吹》以真善美打动人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北京市文联、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日前联合召开了《北风那个吹》暨高满堂电视剧创作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该剧给予了较高评价,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曾庆瑞以“还有什么比真善美的人性更能打动我们”高度肯定了高满堂的作品。

《北风那个吹》系著名剧作家高满堂继《

家有九凤》、《大工匠》、《闯关东》等热播影视剧后的又一力作,是高满堂根据亲身经历写成的,既是他知青生活的一段记录,也是那个时代的缩影。该剧用充满戏剧性和浪漫情怀的爱情故事记述知青的青春岁月,在北京等地方台播出后,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

会上,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指出,该剧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是因为高满堂善于准确捕捉普通百姓的生活和情感方式,并注重生活的积累,形成了独特的文学体系。“他的作品是民族精神和百姓情怀的精彩呈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