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开幕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一种海水中的藻类生物吸收二氧化碳,经过六七个小时的光合作用,就能生产出生物柴油;一种高承载植草地面技术综合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植草砖系统,可以提高城市水土保持效果,使绿化率达到60%到100%;在一辆汽车制造中,如果使用一种工程塑料替代钢材用量10%,就可以大大降低汽车车身重

量,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中可以节省5吨燃油……今天,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一批节能降耗和控污减排的新技术在本次博览会上集中亮相。

本届博览会展区面积达2.3万平方米,是中国迄今为止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领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博览会。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共2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加展览,展示了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先进技术以及全民节能减排的科普成果。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将为参展方提供投融资、专利、法律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促进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成果交易和转化,并通过举办系列专题论坛和全民节能减排科普等活动,增进中外企业界、科技界的合作,加强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