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企联合打造新能源照明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莘 我有话说

本报讯德士达光电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日前举行签约仪式,在LED照明方面投资1250万美元,进行光电技术合作并规划筹设“半导体光电技术资源研究院”,共同研发推动节能照明。此举将有助于深圳市政府推动2009年-2015年LED产业发展规划与广东省1500公里LED路灯示范工程建设。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深圳市将“高效节能、长寿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列入中长期规划第一重点领域的优先主题(工业节能)。德士达光电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一起搭建半导体光电技术桥梁,除整合国内外尖端照明技术并产业化外,更希望以此为平台,将中国半导体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LED 是英文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的缩写,它的基本结构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德士达光电的LED照明产品具有重量轻、保护视力、寿命长等特点,目前已经用在北京残奥会馆以及上海、江西、安徽和广东等地。除了LED路灯照明,德士达光电还开发了大量LED景观灯、太阳能LED小区灯等产品,将LED照明应用推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最近,更因造型优美、品质稳定,获得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认可,将被展示在上海世博会的能源科技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