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将办“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由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科技部、环保部等国家五部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举办此次大会的目的是推进低碳与生

态经济发展新模式,探索世界及中国可持续发展道路,搭建世界各国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合作平台。

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江西是我国的生态大省和资源大省,在地理地貌生态环境方面具有代表性,江西在低碳与生态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以节能减排为主要内容的生态发展模式的可操作性。既有助于在全国推广这种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又可以给世界其他国家的生态发展提供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