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决赛在即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词曲作者的广泛参与,活动进展顺利,七个分赛区的选拔赛于2月17日结束,全国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流行歌曲赛事,也是全国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

年重点文化活动之一。在七个分赛区已结束的词、曲征集工作中,共收到参赛歌词作品20000余首,经专业人士和专业编辑人员初审和编辑,共有16826首歌词陆续在搜狐网公布,供曲作者谱曲。

据悉,大赛主办单位将从分赛区选出的作品中,选出200余首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不同于过去专家听录音评审,参加总决赛的作品都是经由群众参与投票、以大众意见为主遴选而出,所有的新作品均在电视、电台和网络上推广,既有利于词曲作者更好了解群众喜好,又给予演唱者直接面向听众诠释原作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