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迎来生育高峰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19日电此间最新发布的有关统计数字表明,去年捷克共有11.9万名婴儿出生,是15年来出生人口最多的年份。然而专家称,近年来婴儿出生率连续走高的原因并不是家长想多要孩子,而是上世纪70年代婴儿潮出生的女性相继进入育龄。这一波生育高峰过后,婴儿出生率将逐渐降低。

婴儿数量

的增多令捷克逐年缩减的相关设施显得不足。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适龄儿童数量严重不足导致捷克的托儿所数量减少了1/3,幼儿园减少了1/4,目前已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除此,捷克逐年上升的离婚率也令社会保障部门感到不安,去年捷克共有3.1万对夫妇离婚,离婚率达50%,这直接造成去年有4万3000名婴儿出生在单亲家庭,占婴儿总数的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