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两城市将共同举办第七届亚冬会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3月19日电哈萨克斯坦旅游与体育部18日发布消息称,第七届亚冬会将于2011年在首都阿斯塔纳及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两地同时举行。

当地媒体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受金融危机影响,第七届亚冬会将只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哈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塔尔加特・叶而梅吉亚耶夫针对上述报道指出

,第七届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两个城市举办,这一计划没有任何改变。目前,进行讨论的是缩减部分比赛项目的问题。修改方案将待亚奥理事会及哈政府批准后正式对外公布。根据目前日程安排,第七届亚冬会将共设12个大项目,其中,阿斯塔纳主要承办冰上项目,包括滑冰、冰球等;阿拉木图主要进行雪上项目,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现代两项及跳台滑雪。

第七届亚冬会是由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单独申办成功的。随后,亚奥理事会根据哈方申请,同意将部分比赛项目安排到首都阿斯塔纳举行。2007年2月4日,在长春第六届亚冬会闭幕式上,阿拉木图市长从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的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象征着第七届亚冬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