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部宣布美军重要人事调整人选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宣布美军重要人事调整人选,美军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南方司令部司令都将有所变化。

盖茨当天宣布,他推荐现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斯塔夫里迪斯担任北约盟军最高司令,推荐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并推荐

由太平洋司令部副司令弗雷泽接任南方司令部司令。上述人选还需经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并由参议院批准,其中北约盟军最高司令人选还需北约理事会批准。

据了解,斯塔夫里迪斯被推荐担任北约盟军最高司令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被认为能够加强美国与北约盟国未来在阿富汗的合作。如最终获参议院批准,他也将成为首位担任此职的美国海军将领。

盖茨还表示,他将向奥巴马提出建议,以使将于年底同时任满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和副主席卡特赖特能够连任。

盖茨当天还宣布,美国陆军将从今年夏天起减少使用强制士兵超期服役的做法,并在两年内基本停止这一做法,但军方仍将保留这样做的权力。

据统计,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陆军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需要而先后强迫大约18.5万名士兵超期服役,这些士兵平均比规定时间多服役5到8个月。这种做法引起了军人、军人家属及一些国会议员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为平息众怒,美国军方已同意给超期服役的士兵提供经济补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