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政府将开展扫毒大行动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19日电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表示,为了打击日益严重猖獗的贩毒活动和毒品交易,泰国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毒大行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政府将从4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扫毒行动,重点是首都曼谷和周边地区,以及南部边界省份。总理阿披实表示,此次扫毒行动将严厉打击

贩毒集团,但同时强调警方将在行动中严格遵守法律,避免出现破坏人权的情况发生。

2003年他信政府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毒战争”行动,并取得十分良好的效果,但之后一些独立调查机构一直控诉他信政府的“扫毒战争”行动涉嫌违法处死毒犯2000余名。2006年之后,泰国贩毒活动死灰复燃并再次猖獗。在今年3月17日曼谷警方的一次严打活动中,共缴获鸦片14包,“摇头丸”7000余粒,逮捕毒犯52名,吸毒人员279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