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快讯

2009-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民文学》杂志最近以第二、三期的大篇幅连载了刘震云的最新长篇小说《一句顶一万句》。该作30多万字,以《出延津记》和《回延津记》两部分,分别讲述了杨百顺和养女巧玲及其儿子牛爱国三代人的千回百转的命运历程。据小说的责编之一邱华栋介绍,小说的时间跨度较大,从民国开篇讲起直到现在。作品摆脱
了此前《手机》和《我叫刘跃进》与影视密切结合的方式,在将故事拉回到故乡延津的同时,刘震云重返当年创作《一腔废话》的路径,在小说中展开对话语的思考。(方能)

▲由陕西省政协、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联、陕西省书协主办的“王改民书法作品展”,于2月28日至3月1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王改民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多次参加全国性书法大展和海外书法交流活动,出版了多部作品集。王改民在追求本源、上溯古法的同时,探索和调试个人书法路向,形成了朴茂、恣肆、清刚、洒脱的风貌。此次展出的都是他近年的代表作,内容多为其自撰诗文,形制丰富,巨制、小品均可窥见书家的个人修养和精神气质。(赵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