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开河林场温室油桃种植前景好

2009-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徐志民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3月21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徐志民)三月的草原,空气中依然泛着丝丝寒意。日前,记者走进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新开河林场生态园的温室里,却是春色满园,花香飘飘。来自辽宁省的技术员任连民说:“要不是控制温度,这桃花在春节的时候就开了。现在桃花开,4月20日果子就成熟了,那时候正好赶上市场上
油桃紧缺的时候,卖价肯定高。”

在林场工作半辈子的老工人李光说:“要不是亲眼看到,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这个季节咱们这里桃花会开。”

科左中旗新开河林场,为了保护生态,已经不再靠砍伐林木为生。这里的林场和当地农村一样,开始靠设施养殖业发展生产。生态园示范区是设施林业项目区,占地1000亩,计划建设220座日光温室,为林场工人开辟新的增收渠道。为了引导林场工人开展设施林业建设,新开河林场首先从辽宁省引进技术员进行温室油桃种植。技术员任连民说:“今年是油桃种植第一年,结的果子少,一株最少也能结30公斤。一亩温室种植120株,按往年上市最低价12元一公斤,这个温室收入能到43000多元,一年就能收回建温室的成本。等来年油桃树长成了,每株最少能结60公斤油桃。从明年起,这一亩大的温室纯收入能达到8万元。”

新开河林场负责人席晓东说:“这些技术员都是辽宁省设施林业项目区的农民,引进他们不仅引进了技术,而且还引进了他们卖油桃的市场。他们对我们这里生产出来的油桃全部包销,这一点是我们最看重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