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代总督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江亚平、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悉尼3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悉尼会见了澳大利亚代总督、新南威尔士州州督玛利・巴希尔。

当李长春一行走进州督府门厅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巴希尔代总督热情地迎上前来,对李长春访澳并来悉尼表示热烈欢迎。巴希尔向李长春展示了她佩戴的中国项链并介

绍了她丈夫佩戴的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领带。李长春对巴希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不久前遭受严重火灾、水灾的新州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澳两国关系,对新州在中澳关系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州资源丰富、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文化多元。悉尼是澳大利亚经济、金融、文化、科技、教育中心。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随着中澳关系的全面发展,中国与新州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显著扩大,新州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投资最集中的地方。

李长春指出,两国地方之间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是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根基和不竭动力,希望新州与中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谊,推动中澳友好不断向前发展。

巴希尔深情地回忆起几次访问中国的情形。她说,我从1974年起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人民深怀友好感情。我亲眼目睹了中国30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始终认为澳中各领域友好合作的发展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因素。

会见结束后,巴希尔热情邀请李长春一行参观州督府花园。

李长春的陪同人员王家瑞、雒树刚、王晨、蔡武、王太华、柳斌杰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会见时在座。

当天,李长春还专程前往中国华为公司驻澳代表处,视察了公司运营情况,对在澳中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拓展海外市场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们为中澳互利合作多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