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每排8人左右的大学生摩肩接踵排出去一公里,后边的人还在不断增加……如此壮观的景象发生在今天上午的首都师范大学校园内,如此众多的大学生为的是争取1000个中小学教师岗位中的一个。

据了解,为促进学生就业,今年北京市教委从教育系统拿出3000个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优秀

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采取市区县相结合的办法,自去年11月以来,已通过北京市教育人才市场、区县教育人才中心、师范类院校举办了多场教师专场招聘会。今天的教师专场招聘会有100多个单位提供1000多个教师岗位,设立展位100多个。

招聘会9点开始,7点半就有1000多学生排队等候在门口了。真的到9点开场时,望眼欲穿的队伍已经绕着体育馆门口的三个小足球场弯弯曲曲拐了13个弯,引导者们在队伍沿途设了五道关卡,道道关卡都随机应变分段放行。截至10点15分,安检数字显示入场人数为1386人……排队的长龙仍旧在增长,到下午3点20分,安检数字显示入场人数为13000人。

热到这么一种程度的事,也还是有冷冷清清的展位:大兴一个山区小学,至10点,问津者仅仅10个,房山区南召中学至10点30分问津者仅仅十多个……有关权威人士认为,可见,大学生们的择业观还需要多方引导。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北京市教委将加大力度,联系更多京外地区单位来京选聘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任职。引导优秀毕业生参与项目研究和自主创业。对毕业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尤其是做好聘用管理、落户、工龄计算、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解读服务。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