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霍利民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为期三天的“第2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天闭幕。大赛共评选出获奖项目687项,分别为中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01项、二等奖197项、三等奖256项。其中,中学生一等奖74项,二等奖88项。另外还评出了地理科学奖等10多个专项奖。

闭幕式上,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

、工程院院士陈香美点评说,今年的获奖作品有三个特点。一是社会科学方面,同学们关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联系社会生活实际选题,题材丰富。如:清华附中同学的“汉语热的文化解析”,昌平二中同学的“三聚氰胺进入奶粉――原因及对人们的身体、心理影响”。二是电子、机械、航空、船舰、节能、环保、废物利用等工程科学方面,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例如:人大附中同学的“行车安全智能监控装置”、平谷中学同学的“简易高效果树液体施肥器”、广渠门中学同学的“脚踏式自动翻盖座便器”和“全能翻书器”等。三是展板制作水平比往届有较大提高,许多展板设计别致,个性化强。

本届大赛决赛中,还进行了科学幻想绘画、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以及后备人才项目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