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今天是第17个“世界水日”,也是第22个“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由水利部、全国青联、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共同发起的“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主题实践活动上表示,我国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国开展“

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鄂竟平说,水利部认真贯彻中央水利工作方针,从我国的基本水情出发,提出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的治水思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对水资源进行合理开发、综合治理、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创建水资源开发利用制度的框架体系,遏制水资源无序开发和过度开发;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确保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统一水资源调度,实现黄河连续9年不断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