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琳马龙搭上世乒赛末班车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男队比赛本周末落下帷幕,前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第7至9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与排名第10至12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捉对厮杀。马琳与马龙赢得对手,拿到世乒赛入场券。

现在全部选拔赛已经打完,但王励勤能否最终参赛尚存悬疑。从规则上看,王励勤虽然两阶段最后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但是男

队的全部名额有10个,而目前只产生了9个,如果再从剩下的选手中挑出一个,那么3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没有理由不入选。

赛后,刘国梁还是肯定了王励勤的表现,认为他虽然输了球,但发挥得不错,场上的感觉和速度都比在北京时好,精神状态、技术状态要比前一阵有很大进步。单独评价时,刘国梁强调了无机胶水对王励勤的影响:“王励勤这次比较遗憾,没能把握住最后一个直通名额,说明队里的对抗性还是非常强,比赛中他原来的优势在缩小。他今天比赛感觉上打得不算差。但从改了无机胶水之后,他面临的挑战确实非常大。”最终,刘国梁仍为王励勤开了一扇窗,当“王励勤是否可能以双打形式参加世乒赛”的问题抛给刘国梁时,刘国梁表态:“完全有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