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会倒计时600天启动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2日电还有600天,2010年第16届亚运会这一世界瞩目的体坛盛会就要在广州开幕了。今天上午,“亚运广州行”启动仪式暨亚运会倒计时600天群众文化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

9时30分,开场歌舞《荣耀之光》拉开了活动大幕。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

小丹等在全场齐声倒数中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告广州迎来了亚运会倒计时600天的重要时间节点,见证广州亚运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此刻,礼花绽放,鼓乐齐鸣,承载着亚运梦想的2010只和平鸽竞相飞向蓝天,全场欢声雷动。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在致辞中动员全市人民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掀起新一轮全民迎亚运的热潮。王晓玲说,办好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和谐、绿色、文明的亚运会是广州的郑重承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赵广军等优秀志愿者代表登台参与互动,袒露志愿者心声,同唱《志愿者之歌》;广东籍奥运冠军陈晓敏宣读了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发出的“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弘扬亚运精神,争当文明亚运的倡导者;践行文明规范,争当文明城市的好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争当广州亚运的参与者。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亚运广州行”活动以“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为主题,将围绕亚运筹备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以群众文

化活动的形式,每月组织策划一次大规模的主题活动,在全市各区、县级市同时展开。继此活动之后,还将组织开展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亚运中国行”和以“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为主题的“亚运亚洲行”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