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合理补偿水电开发成本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人民政协报承办的水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邓建玲呼吁制订合理的水电电价政策,根据目前能源整体价格水平,合理补偿水电开发成本,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奠定经济基础。

邓建玲说,水电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当前,能源供需形势的相对缓和,为能源结构调整提供了难得机遇,给水电大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我们要加强水电生态环保的基础管理,防止因水电开发给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邓建玲认为,加强水电生态环保工作,要在系统总结我国水电建设生态环保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建立符合国情、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水电环境保护规程规范和评价体系,完善和创新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合理补偿水电开发成本,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水电开发可能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可以奠定环保的经济基础,努力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水电开发中人与自然、工程与环境的和谐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