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工作者在控烟中起关键作用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在近日举行的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会上指出,卫生工作者在控烟过程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应注意加以发挥。

王陇德说,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

100万人因吸烟导致各种疾病而死亡。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每年300万人。国际上成功的控烟经验表明,一个国家的医生吸烟率高,全社会吸烟人数一定处于上升趋势;医生吸烟率下降,全社会吸烟人数就会下降。可见,卫生工作者在控烟过程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卫生工作者在工作场所吸烟,危害同事,与情相悖;危害患者,与德不符;既违反单位规章制度又违背法律、法规,实属不折不扣的“不轨”行为,必须尽快予以遏制和纠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