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经贸大学“周三人才小集”供需两旺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闫世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河北经贸大学从去年10月份开始,开创了“周三固定校园人才小集”的就业市场新模式,目前通过“人才小集”就业的学生已占毕业生就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此举,让毕业生在就业寒冬感受到了暖暖春意。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耿彦君告诉记者,此前有一种现象

,就业力强的学生常常被优先推荐到来校招聘单位面前,但是招聘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不一样,待遇有高有低,往往造成好学生不一定愿意去,甚至签了约又违约,而想去的学生又没有机会。周三“人才小集”模式,时间固定,地点固定,信息公平,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提高了签约率。现在,每场小集,企业和毕业生满意度都在90%以上,毕业生签约后很快到岗工作。

办好“人才小集”的关键是要有用人单位来“赶集”。该校调动全校力量开拓就业市场,特别是整合职能部门、学院以及专业导师的力量深入各行各业挖信息、找岗位,尤其加强了与行业协会及工商联的联系,针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岗位需求潜力较大的行业、地区、单位收集高质量的需求信息,并千方百计将这些有需求的用人单位请到学校来,热情周到地为用人单位提供服务,确保“人才小集”招聘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学校对“赶集”企业严把质量关,对无资质、信誉不好的一概拒之门外,严防“招聘欺诈”,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