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出书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年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3月22日电由格尔德・卡明斯基教授担任主编、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新书,日前在维也纳举行首发式。

这本以《摸着石头过时代之河》为名的新书,从中国的经济、人权、法制、外交、安全政策、北京奥运、欧中关系等切入,全方位地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卡明斯基

教授在新书发行仪式上指出,西方舆论有一种荒谬的看法,认为“只有讲中国坏话才是客观报道”,这对中国是不公正的。他和同事编撰此书,就是为了告诉人们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

奥地利联邦财政部国务秘书安・希德尔在致词时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世界近代史的一个重大事件。全球的贫困化在继续,但中国在克服贫困方面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中国甚至成了美国的主要债权人。他深信,中国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不是为了结束这一章节,而是为了打开新的篇章。

图为中国驻奥大使吴恳出席新书首发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