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张绿色投资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内罗毕3月22日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发表政策纲要,建议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即7500亿美元投入到5个主要绿色领域,以此应对危机并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这5个领域包括提高能效的建筑业、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交通运输、生态基础设施保护和可持续农业。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即

将于4月初在伦敦举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说,会议应在关注应对当前经济危机的同时,关注全球所面临的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短缺和就业等问题。

施泰纳指出,随着各国启动巨额资金的刺激经济计划,目前正是向低碳节能的更绿色的全球经济转变的最好时机,这一时机千万不能被错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