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现”号宇航员安装零件出现失误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2日电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21日完成一次太空行走,以便为6月的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和日本货运飞船的到来完成必要的准备工作,但宇航员在安装一个零件时出现失误,导致国际空间站上一个设备储存平台无法按计划展开。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斯旺森和阿卡巴当天进行

了太空行走,宇航员斯旺森和阿卡巴在围绕轨道运行的空间站外逗留了6个半钟头,这是“发现”号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以来的第二次太空行走。按计划,第三次太空行走将于23日进行。

美国航天局官员布朗说,宇航员阿卡巴将一个零件装颠倒了,致使设备储存平台在空间站托架上只能部分展开。为避免平台发生晃动,宇航员被迫将其用绳索固定,但所用绳索在太空中只有3个月的使用寿命。

同时,两名宇航员还展开了新的太阳能电池板,这将把空间站科学活动使用的电力增加一倍。额外的供电也可让美俄两国的航天机构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将空间站的长期工作人员从目前的3人增加到6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