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事版版面与栏目介绍

2009-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军事版

军事部主办,每周一第九版刊出。在建设“先进文化、和谐文化”的总题目下,以科技强军、知识军人、先进典型、国防教育为重点,突出军事科技、军事文化、军事理论方面的内容,正面宣传报道部队在理论创新、文化建设、科技进步、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满足当今社会各界知

识分子对自身生存安全的关注,对国防和军事新闻日益增长的阅读兴趣。

在国防和军队宣传领域,军事版力争成为党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

二、军事版栏目

1、《将军论兵》:突出理论性,彰显在世界新军事变革中,我军新一代将领全球性视野和战略性思考。篇幅以2500字为限,配作者免冠照。

2、《军事观察家》:解析世界新军事变革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向、新经验,强调新闻性、及时性、针对性;篇幅以3000字为限。

3、《学者谈国防》:就国防、治军强兵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剖析与论述,追求理论的原创性,篇幅以4000字为限。

4、《军营话题》:聚焦军内外读者都关心的热点话题,解疑释惑;要求议论风生,字数可长可短。

5、《军歌故事》:以饱满的激情,讲述知名军歌背后的人和事,注重故事性,突出军歌与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的联系;篇幅以1000字为限,附完整歌词。

6、《知识军旅人生》:反映知识军人丰富多采的军旅生活,讴歌他们献身国防的先进事迹;篇幅以2000字为限。

7、《国防风景线》宣传军地各级领导、人武部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新经验新成绩,以及拥军爱民的感人故事;篇幅以2000字为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