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市场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许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中国商品市场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市场研究院29日在北京大学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全国9万多家商品市场、上千万市场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专业理论研究和管理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改革开放以来,商品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30年来,由于商品市场的原发性和非标性,长期以

来没有得到学术界的重视,专业性的商品市场研究机构更是寥寥无几。

为更好地促进我国商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集聚全国商品市场行业资源,减少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商品市场的冲击影响,促进和拉动城乡居民内需消费,在全国工商联、国家工商总局等指导下,在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和浙江、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市市场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中国市场研究院终于瓜熟蒂落。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出任研究院荣誉院长,国家工商局原副局长曹天玷出任第一任院长。该院将致力于搭建一个商品市场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