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站成首都最忙车站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全国铁路于4月1日零点正式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按照新图,北京铁路局陆续新增直通旅客列车49对。其中,北京西站将由现在的日开行列车113对增加到134对,成为北京四大火车站中最繁忙的车站。

这次新增加的52对客车中主要增加了石太的动车组开行,石太动车组共计开行27对

:4月1日开行17对,6月底前再增开10对。石太客运专线开通后,北京西―太原的直达动车组2小时59分钟即可到达,用原来单程的时间,现在可以在北京西-太原间进行往返。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的多向选择和旅游客流,还在京沪、京广线上增开动车组6对,同时还增开了直达、特快、快速列车10对,增开普快列车6对,增开普速列车3对,北京站增开了一趟到泰山的动车组,对外出旅游的客流提供了较大的便捷条件。

北京西站增加了去往西安、长沙直达客车各1对、兰州直达客车1对、南宁特快客车1对、重庆普快客车1对以及增开张家口南的管内快速客车等。

石家庄站增开1对去往杭州的快速列车1对,极大方便了河北南部地区运能不足的现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