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青少年心理化教育实践基地成立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全国首家青少年心理化教育实践基地近日在京成立。该基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等九部委共同主办的“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通知精神中关于成立中国青少年心理化教育中心,实施青少年心理化教育研究培训和规划发展计划而成立的。

据中

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介绍,该实践基地将针对青少年中大量存在的网瘾问题、厌学问题、交往障碍问题和家庭关系紧张等,运用心理化教育的现代手段,积极拓展个体救治、家庭诊治和团队互治的有效模式,实现去除成瘾依赖、培养健康人格,提高学习动力、内化人本取向,理顺亲子关系、建设和谐家庭的目标,让青少年活出健康,学出快乐,打牢全面发展的强大心理根底。

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布的《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青少年网瘾群体比例为9.72%,近三亿网民中青少年网瘾群体高达1300万以上。另据权威机构的调查表明,全国儿童青少年中的其他心理及行为问题也高达13%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