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皇岛宣传系统干部“月读一书”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王剑斌、李永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3月31日电记者日前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一上楼梯,就被张贴在楼道墙壁上的“学习园地”所吸引。园地里,张贴着14篇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撰写的读书心得,与普通的读书心得不同的是,在这些短小的文章中,还注明了向他人推荐这本书的理由。

据秦皇岛市宣传部机关党总支

专职副书记张建勋介绍,3月中旬以来,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都撰写了读书心得,每周张贴14篇。这是宣传部开展“建设书香机关、争做书香干部”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推出“月读一书”是一种导向,目的是不断提高宣传系统干部的整体水平和实际能力。

“少一点烟酒味,多一些书卷气;减少一点浮躁心,丰富一些情操感。”为深入开展“建设书香机关、争做书香干部”活动,鼓励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以学风促进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开展了“月读一书”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推荐一本书、每月提一条创新性学习建议。为使读书活动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还建立了激励、奖惩相结合的学习机制,把学习情况与个人的年度考核、评先创优结合起来。

据了解,机关工作人员撰写的文章虽然短小,但显然作者都经过了深刻的思考。胡燕忠介绍的是《三字经》、《百字姓》、《千字文》,他介绍说:“读经典名著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良好素养,我们能从经典中读人、读人生、读智慧、读社会。”肖飞对《没有任何借口》一书有着自己的理解,在推荐理由中写道:“没有任何理由”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它体现的是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

转变作风有实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