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谭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海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4月3日电(记者刘海)3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谭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四川省1000多名党政机关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宣读了四川省委追授谭东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向谭东同志家属颁发

“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谭东的女儿谭琳玲、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杨昕晖、大邑县西岭镇公立卫生院院长熊东树、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岭执勤组民警杨杰、四川日报社会新闻部副主任姜明等人分别作了报告,他们从不同角度向与会者讲述谭东同志的先进事迹。

谭东生前任四川省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常年坚守在海拔3000多米的西岭雪山,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危难群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2008年12月29日晚,谭东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奋不顾身跳入寒冷刺骨的渠水中,救起一名车祸落水遇险的群众,因着凉身患重感冒,在身体严重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工作。2009年1月5日,因重感冒和长期劳累突发病毒性心肌炎,谭东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

谭东同志牺牲后,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学习谭东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2009年2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追授谭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先后下发通知和作出决定,要求在全国公安政法机关和广大公安政法干警中开展向谭东同志学习的活动。

3日晚,舞台剧《警官谭东》将在成都川剧艺术中心首演,该剧以谭东的真实事迹为原形,通过对他的工作、生活、情感、信仰等多个侧面,生动、全面地再现了一个人民警察的先进形象。全剧以一男一女两个记者对谭东亲人、朋友、同事以及他所帮助过的司机、老乡的采访为线索,通过被采访者的讲述,闪回式地再现谭东的诸多感人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