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蔡其平、李宣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蔡其平、李宣良)连日来,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按照中央和军委的部署,坚持用党中央、胡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认真贯彻全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研究落实措施,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目前,四总部和14个大单位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呈现出起
步扎实、开局良好、稳步推进的态势。

去年以来,党中央、胡主席对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胡主席和军委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最近,胡主席又对搞好全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任务,结合部队实际深入开展;要区别情况,加强分类指导;要突出领导班子这个重点;要统筹安排,务求实效。这些重要指示要求,成为各单位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遵循,活动一开展就得到坚决贯彻。

全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四总部立即召开会议,带头学习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部署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大单位也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就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和全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标准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各师旅团级单位普遍采取召开常委会、领导小组会议等形式,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集中进行学习研究和专题部署,严格按照把思想统一好、方案制定好、骨干培训好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各大单位党委充分借鉴和运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保持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四总部和沈阳军区、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精心设计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及时下发实施意见,明确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北京、济南、广州军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军区和军级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不变,继续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实施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各师旅团级单位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委正副书记担任组长。兰州军区和武警部队广泛运用网络、橱窗板报、闭路电视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启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各大单位紧贴师旅团级单位实际,确立工作重点,高标准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展开。各单位牢牢把握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这个着力点,在联系形势任务、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领导班子、增强实际效果上下功夫。针对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师旅团级单位数量大、类型多的实际,二炮、成都军区、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在坚持总体部署要求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类型单位和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特点提出不同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落实到每个单位和各个阶段。海军、空军、南京军区等单位集中时间,组织师旅团级单位党委书记培训,重点研究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把握的重点内容,研究提高党委班子领导部队建设科学发展能力问题。各单位还针对年初工作任务重、头绪多的实际,科学统筹安排部队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