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成人支持“每周少开一天车”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交通、环保和民调部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2008年12月,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围绕北京市“每周少开一天车”交通管理措施、号码轮换制度、实施效果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北京市18个区县范围内展开调查。调查完成有效样本3641个,
其中有车户样本1512个,无车户样本2129个。

调查结果显示,85%的被调查者支持实施“每周少开一天车”交通管理措施,其中有车家庭的支持率达到76%,无车家庭的支持率为91%。有4%的被调查者表示不赞成,其中家庭有车的比例占9%,家庭无车的比例为1%。

调查显示,70.1%的被调查者表示赞成目前实施的号码轮换制度,家庭有车的赞成比例在半数以上,占58.1%,不赞成的比例为23.4%。

人们最关心的是“实施效果评价”。调查显示,交通管理措施实施两个月以来,被调查者感受到了道路交通拥堵的缓解和空气质量的改善。与不实行交通管理措施时相比,76.7%的被调查者认为交通运行有所改善,70.9%感觉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