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国峰会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军、袁炳忠、谢栋风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4月2日电(记者尚军、袁炳忠、谢栋风)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2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IMF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

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给各成员,以增强流动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