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参观考察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拯宇、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韩国蔚山4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5日参观考察了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当地时间11时,李长春到达集团设在蔚山的汽车工厂,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专门运输出口汽车的码头,了解了集团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与中国开展合作的情

况。

李长春向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措施,特别是汽车工业产业调整振兴计划的有关情况。李长春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汽车下乡”、小排量汽车减免税收等措施,可以为中外汽车业开展合作提供新的机遇,希望韩方在已经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加大在技术创新与改造、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中国合作的力度。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董事长薛荣兴表示,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发生后采取了及时有力的措施。现代汽车一直积极致力于与中国开展合作,金融危机是挑战,同时也是扩大与中国合作的机遇,现代汽车今年仍然制定了在中国增加汽车产量的计划。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在中国有多项投资,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与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