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韩国济州道知事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拯宇、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韩国济州4月5日电当地时间4日下午,正在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这里会见了济州道知事金泰焕,并在当地政府和民间友好团体负责人陪同下前往西归浦市参观了徐福公园。

在会见金泰焕时,李长春说,中韩两国互为近邻。我们高兴地看到,中韩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

迅猛发展。政治上相互信任不断加深,经济上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文化上彼此之间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两国人民从两国关系的发展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长春指出,地方之间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始终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济州道在中韩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占有独特的地位,与中国海南省缔结了友好省道关系,同中国不少城市有直飞航线,希望济州道为促进两国地方及民间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徐福公园,李长春怀着浓厚兴趣听取有关专家介绍“徐福东渡”的传说,详细了解公园建设的经过。他说,中国和朝鲜半岛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徐福东渡”的传说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两国人民在漫长的友好交流史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融合,共同为东方文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长春说,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修建一座公园,铭刻一段历史。中韩友好的基础在社会,主体是人民。相信徐福公园作为中韩友谊的载体和象征,一定会为播撒友谊的种子、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济州当地传承文学,徐福东渡时曾在济州岛西归浦停留。为纪念中韩文化交流史上的这段佳话,韩中亲善协会和西归浦市政府共同建立了徐福公园。

同日,李长春还看望了当地居民成范永,与他们一家三代亲切交谈并共同制作了韩国传统泡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