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播电视大学系统书画展在京举办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书画展今天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出的87幅精美书画作品是从全国电大师生的书画、摄影作品大赛评选出的优秀获奖作品。

据悉,全国电大书画、摄影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41所省级电大、310名教职工和学生的230幅书法作品、165幅绘画作品和450

幅摄影作品。组委会邀请北京画院原副院长、著名画家赵志田,著名书法家华敬俊等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评选。最终53幅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30件摄影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次87幅书画获奖作品展出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2日。部分获奖摄影作品近期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表示,画展展现了电大广大师生深厚的艺术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电大的文化建设。

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辉介绍,近年来电大明确提出了建设电大文化的目标,同时以此作为电大教学质量提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内容。本次书画展既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电大文化建设的一次成果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