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业助困教育券解寒门学子之忧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健 通讯员 叶?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兰青,找工作几次面试无果后打算参加职业培训充电,又苦于拿不出培训费。最近,他的烦恼得以解决,他和其他934名毕业生成为学校就业帮困专项行动的首批受助者,领到了学校提供的就业助困教育券,可以安心到教育培训机构选择“充电”项目。

为了

提高就业成功率,许多大学毕业生选择参加各类职业培训来增强职业技能,但动辄千元的培训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不菲的开支。鉴于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专门拿出100余万元作为年度助困教育培训费,印成助困教育券,专门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毕业学生就业前的技能培训。助困教育券的发放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分为1000元和500元两档。学生可以用助困教育券抵等额的培训费。

该校学工部处长吕金海表示,就业助困教育券制度顺应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希望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还要掌握求职技能和职业发展素质的需要。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