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建起21家就业见习基地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5日电今年以来,青岛市已建立起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1家,为1600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见习实践的机会。这是记者近日从该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毕业生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将提供以下服务:为毕业生提供见习、生活必备条件,安排指导人员和管理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工种的不

同,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见习结束前先行全额垫付毕业生见习生活补贴;见习期满后,根据毕业生的实际表现,出具统一格式的《高校毕业生见习培训职业能力评估表》,作为毕业生就业见习经历的证明。另据悉,毕业生在基地的见习期一般为6个月,最长为12个月。在见习期间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随时办理就业派遣手续。高校毕业生见习基本生活补贴,则按照青岛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由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户籍所在区市分别按50%、25%的比例,市财政以奖励方式给予不低于25%的补贴。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