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植物园改造竣工验收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5日电经历了建园以来最大的一次大规模改造的华南植物园竣工了。近日,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三方共建华南植物园项目验收会议在此间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及中科院、广州市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80余人出席会议。

2002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

签订协议,三方各出资1亿元人民币共建华南植物园。这是中科院历史上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植物园建设项目,不仅新建了大型展览温室、广州第一村暨地带性植被园、城市植物多样性景观生态园、珍稀濒危植物繁育中心等新设施,而且对13个专类园、科普馆、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改造,成为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战略植物资源保育和繁育中心。还建成了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热带亚热带物种资源库等平台,使之逐步进入世界一流植物园行列。建设过程中,华南植物园共新增保育物种6800余种,使华南植物园收集保育资源植物总数达到13000多种,在世界2400多个植物园中排名第15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