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谋生技能进入新疆高中课程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4月5日电木工操作台、钳工操作台、各种电工工具……以往这些只能在工厂或职业学校看到的工具,今年秋季将出现在新疆普通高中年级新开设的通用技术课的课堂上。这也标志着谋生技能课正式进入新疆高中课程。

这项名为通用技术课程的课以创造为核心,通过技术的设计、制作和评价

,通过技术思想与方法的应用,解决实际问题。这门课将占高中必修学分中的4个学分。课程设置的选修模块分为电子控制技术、建筑及其设计、简易机器人制作、现代农业技术、家政与生活技术、服装及其设计和汽车驾驶与保养七大模块。模块之间为并列关系,供学生根据兴趣和条件自由选择。在通用技术课的相关标准中,有“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的课程目标,其中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不可或缺,贯穿过程始终的目标。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人士称,开设通用技术课,就是要求学生在实践中养成勤俭、守信的好品质,培养不怕困难、不屈不挠的意志,同时感受解决技术难题和获得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喜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