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为“非遗”传承人发补助金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4月5日电今年85岁、能讲600多个故事的“口头文学”传承人谭振山老人,近日从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领到了8000元专项补助金。谭振山老人表示,一定要在有生之年把他所掌握的民间故事贡献给国家,留给后人。

沈阳目前共有14个“非遗”项目19位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其中国家

级传承人4人、省级传承人15人。由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因而绝大多数传承人的生活都比较拮据。为了资助“非遗”传承,让中华传统代代相传,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意拨出专款,补助传承人。国家级每人8000元,省级每人3000元。

省级保护项目“面人汤”的代表性传承人汤福祥领到专项补助金后高兴地说:“现在捏面人的技艺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这得益于政府几年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我有信心把‘面人汤’的技艺传承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