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文化大讲堂更贴近百姓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通讯员 黄艺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5日电为了使已经成为深圳城市文化名片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将高雅文化融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深圳在2009年将创新文化传播的形式和途径,让市民文化大讲堂成为深圳建设创新型、智慧型、力量型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

已经举办了四年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

堂,成了深圳市民特别喜爱的一道文化大餐。2008年是文化大讲堂取得一系列改革新成果的一年。王蒙、姜昆、二月河、张继刚等国内名家学者相继登陆文化大讲堂开讲,为大讲堂增色不少;改革开放系列、养生文化系列、教育文化系列、奥运文化系列等社会热点选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选题的结合,使文化大讲堂的讲座更加增添了对听众的魅力。大讲堂除了在深圳图书馆的主场地开展讲座外,主办者还将大讲堂开进了大学校园、居民社区,让大讲堂更加贴近听众。

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高度称赞市民文化大讲堂已经成了深圳的文化活动品牌,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大讲堂在深圳文化建设上的引领作用。深圳市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提出要让市民文化大讲堂以品位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以人文关怀贴近市民生活,以形式创新扩大品牌影响。

深圳社科院院长、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组委会负责人乐正对记者表示,今年大讲堂要在运作形式和自身运行机制方面做出创新,在“好而精”上多下功夫。他透露,大讲堂今年要开辟新的传播途径,深圳电视台移动频道将播出大讲堂电视节目,深圳电台将开设大讲堂专栏。届时在公交、地铁、楼宇、户外,都可随时随地收看收听到大讲堂的讲座,大讲堂的声音将会传得更远、更广。今年计划还要建立大讲堂听众俱乐部,与大讲堂热心听众建立起常态化联络机制,发动热心市民为大讲堂的发展建言献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使大讲堂真正成为“市民文化、市民参与、市民享用”的文化殿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