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乡市公安局特勤支队用行动诠释鱼水情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关攀 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公安民警大走访”、“万警进社区、警民一家亲”等爱民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特勤支队作为一支巡逻防范处突防暴的警队中坚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警民鱼水的真情实意。

在支队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对警情民意的收集与汇总,巡逻防控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当您急

需要帮助处于无助时;当您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遇到危难时;当你发现有违法行为正在发生时,请您及时与我们联系,服务人民、打击犯罪是我们永恒的职责……”在支队建立的12个治安流动服务站的执勤点上,每个在岗民警都时常携带有这样的爱心便民联系卡,并主动发放到学校、社区、企业、商场以及金融网点。细微之处方显用心,留意的话可以发现联系卡上也有QQ号码、QQ在线答疑以及E-mail互联网服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举报、投诉和求助。

服务企业金融网点,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坚持开展的“服务企业年”、“平安警灯与护航”特色工程中,新乡市公安局支队长刘跃江深入走访新乡新亚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环宇集团等公司调研,对企业难以解决的保安专业培训问题给予大力帮助,对企业职工职务侵占问题与检法部门进行了大力协调,抽调防暴队业务骨干人员对内部保安进行专业培训,增强了企业安全保卫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