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成国内首个覆盖“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大都市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5日电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最新推出的3G天翼手机及无线宽带数据卡的上网速度将达到3Mb/秒。目前,上海外环以内及郊区城镇地区已经可以实现此项业务,到2009年底,3G业务将在全市范围内覆盖,成为国内首个覆盖“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的大都市。

上海电信将投资超过60亿元用于覆盖世博

、3G网络建设、亚太信息枢纽、中小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其中近三分之一将用于增强3G信号覆盖,打造高速移动互联网络。在2G时代,CDMA1X技术虽也是业内公认的速度最快的无线宽带技术,其稳定性也众人皆知,而天翼3G网络在稳定的前提下直接把下行带宽提升至3.1Mbps,速率提升了整整20倍。目前,上海市已有基站覆盖全市各区县,3G信号已经覆盖外环以内及郊区城镇地区,已有超过4000个公共场所部署了上海电信的WiFi热点,五角场、徐家汇、大宁绿地、莘庄等主要商业区域均已覆盖。到2009年底,全市范围内的3G信号覆盖,WiFi热点覆盖数量将达到5000个以上,从而形成一张覆盖全市的高速无缝宽带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