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3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洽会 引10多万客商云集西安寻商机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4月5日电第13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西安开幕,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境外44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客商云集西安寻找商机,2600个展位供不应求,显示出境内外客商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共克时艰、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望和良好态势。

本届西洽会由国家发改委、

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36家单位共同主办,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等12家单位共同协办。洽谈会以“开放合作,扩大内需,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促进和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以“一会六馆和系列活动”为基本框架,即举办“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设置投资合作馆、境外企业馆、旅游文化交易馆、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交易馆、装备制造馆和节能环保馆,安排了汽车及大型工程建设机械展区,共2600个展位、室外展示面积6000平方米。

与之前的西洽会相比,这届洽谈会首次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将全部组团参展参会,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个团组参会,境外客商达到5200多名,也创造了西洽会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