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每周少开一天车”延续一年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北京市政府今天宣布,在广泛调查民意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市民的原则,决定从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4月10日,社会车辆继续试行交通管理措施,按车牌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停驶的时间由上次的6时至21时调整为7时至20时,停驶

的范围调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但不含五环路。停驶的车牌尾号也由上次一个月轮换一次改为每13周轮换一次。此次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车仍然继续封存30%,并再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停驶范围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自2008年10月11日起试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监测显示,北京高峰路网速度比以前提高14.7%;全天市区主干道流量下降4.1%,环路流量下降2.8%,车速提高3.4%,工作日五环内“122”拥堵接报警下降27.6%;工作日拥堵持续时间从7小时45分减少为2小时30分,“严重拥堵”时间降为0;空气质量整体呈好转趋势。

从4月10日开起停驶的车辆车牌尾号分为五组,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每执行13周轮换一次停驶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