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花滑双人滑优势无存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美国洛杉矶结束的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近17分的巨大差距负于来自德国的老对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得银牌,男单独苗吴家亮更是在短节目比赛中跌出前24名,冬奥会参赛资格堪忧。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到了痛定思痛、寻求创

新的时候。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获得世锦赛第2名和第4名,保持在第一集团,整体成绩应该说还不错。但是,如果谈到明年的冬奥会,拿牌的希望较大,要想拿金牌难度很大。

任洪国坦言,在世锦赛上,德国选手的表演从音乐到编排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也没有什么失误。张丹/张昊的节目虽然完成得也不错,但是在创新方面相对欠缺。当今世界花滑的形势是裁判和观众都希望看到有新意的东西,我们必须痛定思痛,有所创新。

本届花滑世锦赛,中国男选手成绩不佳。究其根源,首先在于当李成江等老队员退役后,年轻选手还没有跟上;二是国际滑联修改规则后,对运动员的滑行、旋转、步法等方面要求更高,我们的选手适应较慢,有些滞后。

据悉,温哥华冬奥会之前还有一次落选赛,将决出最后6个冬奥会席位。中国选手还有希望通过那次比赛拿到男单参赛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