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使以色列钻石业遭殃

2009-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5日电以色列工贸部日前发布报告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其钻石业今年大幅衰退。

以色列是世界重要钻石加工和交易中心,年钻石加工出口额近70亿美元,首饰钻石加工量占全球8成,加工水准和从业人员为全球之最。去年底受金融风暴影响,全球消费水平下降,钻石等奢华品首当其冲

,钻石市场疲软,贷款困难。报告显示,以色列抛光钻石与原钻的进出口均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抛光钻石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减少56.7%,从21亿美元降至9.35亿美元。抛光钻石进口由10亿美元减为仅4.08亿美元,降幅达61.5%。原钻出口由10亿美元猛跌至仅3.18亿美元,降幅达70.9%。原钻进口减少78.9%,由13亿美元降为仅2.78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